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营业部指引:本周推荐G中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09:04 金羊网-新快报

  受《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及《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的利好政策出台刺激,元旦后的交易行情火爆异常。

  ●盘面扫描

  继周三、四上证指数共涨36点的基础上,周五大盘再度上涨12点,成交量放出自去
年九月份以来的最大量。场外资金追高入市迹象明显,股指已突破上升通道上轨,呈现逼空式加速窜升的特征,盘面热点非常踊跃。

  上证股指本周开盘1163点,最高上摸1215点,最低下探1161点,周五收于1209点。全周上证指数上升48点,升幅4.16%。

  从盘面上看,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盐田港、中集集团、南方航空、上海机场、长安汽车、深赤湾、金融街等机构重仓蓝筹股继续强劲上攻,进一步稳定市场人气;山东黄金、中金黄金、驰宏锌锗、厦门钨业的大幅攀升,带动资源类板块整体表现强劲,如吉恩镍业、锌业股份等。另外,科技板块也出现整体走强迹象,中信国安、清华同方、长江通信、烽火通信、华微电子、交大南洋等一批科技股大幅上行;以港口、机场为代表的交通运输股,以及超跌汽车股也纷纷形成放量反弹的态势,如东方航空、

海南航空、深赤湾、粤富华、
一汽轿车
东风汽车
等;受利好刺激的G族个股,本周表现仍十分抢眼,G陆家嘴、G金发、G京东方等均呈现大幅攀升行情。

  虽然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加,但由于大盘经过连续上涨后,投资者惧高心理必将加大;而中国石化、齐鲁石化等部分蓝筹股已出现高位调整态势,因此,随着短线获利盘的获利回吐及面临技术上1200-1220点的压力,短期回档在所难免。

  ●热点索引

  大盘指数从1074点上涨以来,股指涨升135点,短线涨幅巨大。目前沪指已经反弹到前期高位1223点附近,受技术指标的连续超买及短线获利盘高位兑现等影响,预计该点位将对股指形成一定的反压作用。

  短线大盘的整理反复,一方面是消化短线获利筹码,另一方面也是消化上档压力;不过大盘的短线调整空间将是相对有限的,后市仍可谨慎看高。

  个股方面,上期本栏推荐的G精工钢呈现温和放量上扬态势,短期均线系统呈现多头发散形态,投资者可继续持股。

  操作上,港口题材个股盘中表现活跃,显然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而具备战略价值的海运股和港口股更得到机构投资者青睐,因此建议投资者重点留意。如宁波海运、G水运、G中海等。

  ●本周推荐

  G中海(600026)总股本332600万股,实际流通A股45150万股,限售流通A股157850万股;2005年三季度每股收益0.648元,每股净资产3.05元。

  公司主要从事沿海、远洋、长江货物运输、国际旅客运输等,已由地区性航运公司,成长为以油运、煤运为核心业务的远东地区最大航运公司之一,在中国及远东地区航运市场占据了重要地位。目前公司拥有全国第二位的船舶载重吨位、全国第一的沿海货运客运量,特别在沿海航运市场,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公司目前的业务规模和经营业绩均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因此受到了众多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该股股改对价后呈现振荡小幅盘升格局,而盘中量能的温和放大,显示该股筹码正处于积极换手当中。随着业绩浪及G股局部行情的展开,预计该股将呈现振荡填权走势。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逢低介入。(万联芳村吴振威)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