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方动能充沛下周继续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03:48 都市快报

  问:本周大盘走势强硬,将年线远远抛在身后,并出现了加速上升趋势,如何看待这一走势特征呢?

  答:本周A股市场的强势动力主要来源于三点,一是新的一年开始后,困扰机构资金年底结账的因素彻底瓦解,从而使得二级市场的资金面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宽松状态;二是股改的赚钱效应经过去年四季度的积累之后,在本周终于得到了爆发,凡是公布优异股改对价
方案的优质股均出现了开盘就涨停的走势,这就直接推动了场外资金进场抢夺股改金元宝的激情;三是一线指标股出现了轮值的井然有序的做多迹象,受此影响,A股市场出现了进入主升浪的走势。由于量能持续放大,意味着场外资金持续进场,所以,量价配合相对理想,从而形成良性循环,有望推动着股指的进一步强势。

  问:本周市场迎来一个实质性利好,即外国产业资本可以在A股市场购买已完成股改或新老划断后的新上市公司,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答:此信息的确是一个难得的实质性利好,一方面是因为可以缓解股改之后的筹码扩容压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境外产业资本的进入,就意味着A股市场的开放进入到一个新的层次,不仅是炒股资金可以通过“QFII”的跑道进入A股市场,而且还可以通过产业资本的通道进入上市公司的股权。这自然也给二级市场带来一个新的投资视角,即产业资本的角度诠释上市公司的股权价值,因为炒股为职业的QFII等机构投资者,看中的上市公司的成长价值,但以产业投资为职业的外国产业资本则是看中上市公司的股权价值,比如说有些上市公司业绩不好,可能是由于烂资产摊薄了优质资产的盈利能力,如果剥离了烂资产,那么公司的基本面将发生改观,这是QFII、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所不能的,但对于产业资本来说,则极为轻松,这可能也是近期东方宾馆、新都酒店等物业升值概念股走强的动力之一。

  问:本周股改寻宝游戏非常活跃,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答:股改股的寻宝游戏如此疯狂,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去年四季度积累效应逐渐在今年年初得到释放;二是优质股改股大多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所把持,而股改过程中,非流通股东为了股改的通过率,往往均会在股改过程中甚至提前与位居前列的流通股东进行有效沟通,从而加深了机构投资者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了解,也就有了进一步加仓的举动。不过,这些优质股因股改预期而大涨,主要还是在于未来的股改对价预期,因为目前公司股价定位相对合理,如果再赋予10送3股的对价,那就相当于拓展了公司近三成的上升空间,这引起了机构投资者拉升股价的兴趣。

  问:本周基金重仓股出现较强的走势,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答:基金重仓股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股改进程加速,而近期优质股的股改大多形成了极强的赚钱效应,引起了存量资金的注意。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前期基金重仓股的低迷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年底资金的压力,而本周随着新一个会计年度的开始,基金重仓股的资金压力迅速减轻,从而出现大涨。不过,由于基金重仓股在2006年面临着业绩增长乏力等估值压力,目前的基金重仓股固然存在着一定机会,但空间有限,故投资者在下周尽量不要对基金重仓股予以追涨。

  问:本周上证综指接近了前期1223点的高点,如果突破,就是拓展行情空间,反之,则有可能形成双头,市场会如何选择呢?

  答:就目前盘面来看,市场的确有动力在下周突破1223点,一方面是因为指标股具有进一步的做多动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成交量的迅速放大意味着市场引来了新增资金,而且新增资本的成本区域在1150点附近,所以,也有进一步推高股指拓展上升空间的动力。因此我们认为市场极有可能在下周继续高举高打,一路逼空上行。但需要指出的是,如此的逼空行情,不能出现休整,一旦休整,就意味着股指将进入到调整期,因为气可鼓不可泄。更何况,随着春节的来临,新老划断、再融资等资金面的压力就开始产生,故投资者目前可以持股待涨,但最好不要再追涨买入。(江苏天鼎秦洪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