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蓝色军团”推动春季攻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02:12 海峡都市报

  N北京首放

  对比去年深沪指数走势,可以发现,深成指在去年下半年始终弱于沪综指,如去年9月下旬沪指创出反弹新高,但深成指却没有,在11月中旬沪指没有创出调整新低,但深成指却创出2593点的新低,这一切都在12月份开始的上扬行情中彻底改变,12月中旬深成指曾一度拉出7连阳的强劲走势,并率先突破箱体上沿,尤其是本周三个交易日深成指每天的涨幅
都领先于沪综指。而我们知道,沪综指是沪市所有上市公司总市值加权产生的,而深成指组成品种是深市最具代表性的,是绩优蓝筹股和行业龙头股的代表,也是基金等主流机构青睐的对象。因此,近期深强沪弱的变化就显示出市场背后的一个重大特点,即蓝筹正在悄然走强,引领着市场的做多理念。

  从本周盘面分析,在连续的上扬过程中,虽然总的特点是个股普涨,但涨幅榜前列的大都是基金重仓的品种,可以发现这部分个股都属于业绩优良的品种,并且增量资金介入蓝筹股的意愿极为强烈,前期超跌的汽车、港口、航空、高速等纷纷启动,放量极为明显,蓝筹股再度深入人心,追涨蓝筹股意愿非常强烈。因此,从这一点分析,本轮行情的主流核心就是绩优股行情,最大的获利也就来自于绩优股。

  特别提醒投资者的是,在目前主流热点行情展开的时候,如果不敢抓住热点就不会赚钱,持有冷门股只能使投资者望“涨”兴叹。

  实战出击:华润锦华(000810)该股三季度报告中指出,2005年业绩大幅增长,正好符合目前市场资金青睐的特点,并且其流通盘不到5000万,容易产生强劲的走势,建议短线可重点关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