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宝钢宣告护盘失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02:07 京华时报

  40亿增持资金用尽股价仍低于4.53元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张艳)昨天,备受市场关注的G宝钢40亿元资金护盘行动宣告失败。根据公司当天发布的公告,截至1月5日,公司承诺的所有增持资金已全部用尽,但仍未能将公司股价托到当初承诺的4.53元水平。记者注意到,G宝钢当天的收盘价仅4.18元。

  该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于2005年10月14日开始第二期增持计划,截至2006年1月5日,承诺投入的20亿元增持资金已全部用尽,共计增持公司股票4.92亿股。宝钢集团将根据承诺,在该项增持股份计划完成后的6个月内,不出售增持的股份。而在此之前,G宝钢的首轮护盘计划也以失败告终,截至2005年9月21日,公司承诺的首轮护盘20亿元全部用尽时,公司的股价仍低于公司承诺的水平。

  根据G宝钢之前发布的股改方案,公司在实施股改方案之时,提出了将用40亿元护盘的计划。公司承诺,股改方案实施后,若公司股价跌破4.53元,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将分两批投入共40亿元资金增持。从2005年8月25日到今年1月6日,G宝钢用了近半年的时间实施护盘计划,但公司股价一直低于4.53元。

  对G宝钢此番护盘行动的失败,北京

证券证券分析师徐杰认为有多方面原因。首先,从大环境上看,
钢铁价格
下滑,钢铁企业利润下降导致G宝钢股价下滑;其次,G宝钢实施股改后,获得送股的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则是股价下滑的主要原因。也有基金经理分析认为,机构只是暂时离场而已。毕竟国内证券市场像G宝钢这样的大盘蓝筹股并不多得,它们多是机构钟情的投资对象。未来宝钢的股价可能围绕4.53元波动,即便出现下跌,幅度也不会太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