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昌铁路局计划增开临客114对 发送旅客890万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8:2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6日电(记者来建强)南昌铁路局有关人士6日在此间对记者说,该局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计划增开临时铁路客车114对,预计发送旅客890万人次。

  铁路部门预测,从1月14日至2月22日40天的春运期间,铁路运输的需求非常旺盛,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三流合一”,并在短期内将出现形成快、势头猛、持续久的客流高峰,外出务工客流预计占全路客流总量的一半。

  南昌铁路局为此计划增开临客114对,比去年增加了15列,约占全国铁路春运临客开行的三分之一,其中直通临客102对,直通临客开行方向重点方向确定客流相对集中的广深汕、沪杭温、北京、西南、郑州方向。

  南昌铁路局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发送旅客达890万人次,日均发送将达22.3万人次,2月2日为高峰日约达32万人次,2月13日至2月16日将进入第二个客流高峰,日均26.2万人次。

  据介绍,南铁局管内江西、

福建铁路旅客运输春运基本格局是,节前福建省境内以发送为主,江西省境内以到达为主,节后两地送达情况则相反。南铁客运节前重点地区为福州、厦门地区,节后重点地区为南昌地区。福建省境内铁路节前日均上车人数为7.3万人次,客车运能将达8.2万人次;节后,福建省境内铁路日均发送5.6万人次,铁路客车运能总体呈富余态势,可充分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要。(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