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机场近日正式通过国内航空保安审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7:5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月6日电(郑伟)深圳机场近日正式通过国内航空保安审计,从而成为全国147个运营机场中首个通过审计的试点机场,这标志着其安全管理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居于全国领先水平。

  据国际民航组织对机场安全保卫工作的要求,鉴于近年来国际上空难频发的严峻态势,民航总局除对各大航空公司安全工作进行督察外,还首批选定深圳宝安机场和海口美兰
机场作为试点,接受了民航总局的全面审计。

  民航总局保安审计小组对深圳机场进行了10大类360个项目的审计,内容涵盖了旅客、行李、货物、航空器、配餐的保安以及安全设备设施、保安人员招录培训等涉及机场安全的方方面面。最终宣布深圳机场正式通过保安审计。

  机场航空保安

审计在中国国内是首次实行,主要是通过审计,运用国际民用航空安全保卫的标准和建议措施,评估现状、改进缺陷、提高水平、完善标准,实现机场航空安全保卫建设与国际接轨。为了开展好此项工作,深圳机场此前做了大量工作,聘请了专业的保安咨询公司,按照《国家民用航空安全保卫规划》(修订稿)的标准进行航空保安审计,以检查机场遵守该规划各项规定的情况。

  深圳机场一直把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安全管理上不断创新管理体系,加大科技投入,2004年以来,深圳机场在基础设施设备上投入了近亿元资金,大部分用于安全保障方面,为打造安全空港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中国在2004年5月接受了国际民航组织的审计,而国内民用机场航空保安审计在我国尚属首次。(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