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东:建起了上千人的安全生产执法监察队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7:10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月6日电(记者吕福明)在安全生产监管方面,山东省舍得“拿人、拿钱”,组建起了一支上千人的安全生产执法监察队伍,在全省范围内架起了安全监管网络。

  山东省早在2001年就在全国率先筹建了省级安监局,并迅速建起了四级安监体系。从2004年起,山东便着手组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队伍。目前,执法监察人员编制达1323人,实际到位1002人。各地安全执法监察人员全是通过专业考试选拔的专业人员,多数出身于化
工、机械和矿山等行业,再加上有针对性的知识培训及“传帮带”,个个具备了安监工作技能。

  地处鲁中的淄博市,是一个高危行业密集的重

化工城市,化工企业1800多家,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有1万多家,但这里的安全生产形势与省内其他地方一样稳定。记者在淄博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看到,这里不但配备了4辆执法车辆,还有照相机、录音机及各种专业检查监测装备等。执法人员每天都有明确的检查任务,天天在厂区、车间排查安全隐患。山东铝业公司安全环保部副经理李积尧说:“公司下属的三产企业人员流动快,安全意识差,工人高空作业时视安全带为摆设,这些都需要市安监人员的监督和提醒。市安监人员每次进厂都为企业排查出不少安全隐患,企业也在不断整改中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

  由于重视了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的工作,2005年山东省各类

安全事故同比减少5855起,死亡人数下降996人,同比分别下降10.6%和11.2%,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