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韩国经济复苏 汇率继续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韩国消费者信心指数8个月来首次达到100点的水平,反映韩国经济正在稳健复苏。韩元兑换美元汇率昨日继续上扬,韩国财政经济部次官权泰申表示,韩元近期升势太快,不过他并未提及政府是否计划进场干预。

  韩国央行昨日指出,受到高油价及经济加速增长影响,今年下半年韩国通货膨胀可能升温。央行在年度货币政策展望报告中指出,央行将同时追求提高经济增长率及稳定通货
膨胀。央行1月12日将召开利率决策会议。韩国央行在去年第四季二度升息,以预防经济复苏增温导致的通膨压力。

  韩国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政府调查指数显示,消费者对景气以及未来生活品质的看法,在12月出现八个月来首次转为乐观,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去年11月的98.5升至100.4。指数超过100表示对经济感到乐观者超越悲观者。

  受美国升息近尾声的预期支撑,包括韩元在内的亚洲主要货币兑美元昨日进一步扩大涨势。同时,经济数据显示亚洲区域经济体的前景更向好,也提供了本区域货币兑美元涨势加强的助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