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进入主升浪 持股不追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1:51 黑龙江日报

  昨日A股市场继续放量走高,而且由于上海机场、盐田港等一批老牌绩优股的带动,使得沪深两综指有加速走高的趋势,从而使得沪深两综指有形成主升浪的趋势,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与本周三的量能分布不同的是,昨日成交量分布明显具有午市后的量能超过午市前的量能特征,这意味着随着市场人气的恢复,增量资金的确在不断地涌入市场,从而推动了
沪深两市在昨日形成了极佳的量价配合关系,也意味着沪深两综指在近期将进入到主升浪中。

  同时,由于股改强烈的赚钱效应存在,使得未进入股改程序的老牌绩优股,尤其是基金重仓股也迫及不待地加入到“寻宝游戏”中,所以,上海机场、

盐田港、桂冠电力、深赤湾A等个股成为盘中领涨的先锋,如此走势就折射出随着市场的持续回稳,基金们也耐不住寂寞,加入到追涨的行列,成交量也就迅速放大。而这些个股又是典型的指标股与人气股,所以,迅速带动股指进入到主升浪中。

  而从技术的角度来看,主升浪的含义也意味着市场已进入到加速赶顶的行情中,这从资金构成的角度也可得出这一结论。因为历史多次走势显示出,大行情的共性虽然有多方面,但有一点是最为重要的,那就是要在行情启动初期就得持续放量,同时伴以持续涨停的新生品种,如此就意味着市场有新增资金介入,市场会出现新的投资主题,从而产生大牛行情。反之,如果在行情启动初期,成交量温和放大,甚至保持常态,同时,没有新主题

股票持续涨停,那么,行情属于存量资金引导的行情,是一轮反弹行情,在此阶段,一旦放量,就往往意味着市场进入到相对疯狂的阶段,已进主升浪,也意味着加速赶顶。

  更为重要的是,老牌绩优股的上涨,并不是说公司的基本面出现了积极的改观,有枯木逢春的新的信息出现。而是因为股改主题的显现,既如此,相应的上升空间也是确定的,即股改对价所带来的套利空间,这根本不能支持场外大规模增量资金进场做多所需要的空间。因此,昨日基金重仓股的崛起,的确存在一定空间,但只是基金内部的换手推动,上升空间有,但相当于股改对价的含权,两个左右的涨停板就已达到空间的要求,所以,一轮反弹行情,一旦进入放量阶段,也就意味着市场进入到主升浪阶段,市场短期头部也就快显现,就如同8月份的行情一样。

  当然,诚如前述,进入主升浪,并不意味着股指迅速见顶,更不意味着操作机会不大,反而由于主升浪的来临,个股进入拉升阶段,反而机会空间在短期内得到放大。只不过,由于进入主升浪中,再度追涨的风险开始凝聚,而且追涨时的心态也较为浮躁,略有震荡,极有可能出现抛售股票的现象。因此,在此阶段,除了投资者能够把握到特别强势的股票以外,不建议投资者继续追涨。

  同时,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可以对一些存在着补涨机会的个股予以低吸,比如说一直未动的G长电,极有可能在近期因再融资政策的启动等因素而出现补涨行情,因为公司具有权证概念,而一旦再融资启动,就意味着权证将发放,那么,股价的“含权”效应将推动股价的上涨,故建议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之。同时,对于贵州茅台、

五粮液等含权概念股也可密切关注,存在着补涨的潜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