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制造热销销售合同再现撤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51 上海青年报

  宏观调控前后,销售合同频频撤销有着本质的区别,之前大多为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之后多为一种销售手段、以吸引人气。分析师认为,制造销售旺盛“假像”随着市场低迷有着抬头的趋势。这点在浦东三林板块体现较为明显。

  本版撰稿记者江敏

  继环球翡翠湾花园开盘之后,未来域、世纪左岸、环球中央花园、万科新里程陆续开盘,三林板块的竞争十分的激烈。而在激烈竞争的背后却上演了销售合同频频撤销的“一幕”,宏观调控之前,这种合同高撤销率已经被牢牢的打上了“负面”的烙印。

  记者从网上

房地产得知,截至昨日,环球中央花园(网上房地产登记为名嘉新苑)签约52套,合同撤销次数为38次(含预定),其中2005年12月份签约46套,12月份的合同撤销次数达37次(含预定)。此前,早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一楼盘的撤销率较高。记者致电环球中央花园销售处,相关人士以负责人不在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但记者同时发现,不仅是环球中央花园,在浦东大三林板块中,另有一楼盘也存在着较高的合同撤销情况,总共签约了76套,合同撤销为30套(含预定),其中同样在2005年12月,签约了71套,合同撤销达29套(含预定)。

  浦东大三林板块东起杨高路、南临外环线、西及北到黄浦江。该板块开发起步较晚,但在道路交通、公建配套方面却已经非常成熟。随着几大楼盘纷纷开盘,竞争十分的激烈。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师认为,宏观调控后,市场销售以自住为主。在这一地区的几大楼盘盯牢的也正是自住型消费群体。

  据记者了解,频繁的合同撤销一般分为两种情况,一为正常的退订,如客户因各种原因真的要求退订,或者签订合同时因姓名出错等技术问题撤销;二是人为的销售假像,

开发商利用内部人士先签约后撤销制造销售旺的假像。业内专家认为,合同撤销频繁出现的情况大部分都是人为制造的某种销售假像,前一种可能性在目前的情况下较为少见。

  ■专家观点

  调控前后撤销性质不同

  说起合同频繁撤销,很多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宏观调控之后的今日和宏观调控之前有着本质的区别。

  在宏观调控之前,频繁的合同撤销用来哄抬价格,牟取暴利,是一种“暴利营销”。

  但时至今日,这种现象已经不能再被打上“暴利营销”的烙印。上海荒岛房产工作室闵益飞表示,现在市场以自住为主,签约、撤销合同的反复行为,更多的是要给外界一种销售较好的假像,以吸引客户,达到一定的口碑效益,不存在以此提价或者牟取暴利的可能。

  一分析师认为,宏观调控后,市场趋于冷清,开发商绞尽脑汁设法利用多种营销手段来销售楼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