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30余款新车上国家目录今年上市新车中级车唱主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51 上海青年报

  尽管近来国家相关部门对小排量车的呼声越来越高,但2006年上市新车仍将会以中级车型为主。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第113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三十余款新车即将上市,其中经济型车屈指可数,1.5L-2.5L的中级车则占据近2/3的份额。而纵观2006年整年车市,目前可预期到的上市新车仍将是以中级车型为主。

  本报记者笪莉萍

  小排量车:数量不多

  在这张全新榜单中,小排量车可谓凤毛麟角。雪佛兰LOVA已在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亮相,并将在一季度推向市场。北京现代ACCENT也榜上有名,这款车搭配了1.4排量的DOHC发动机,并计划3月份上市。

  此外,飞度的改款车广州本田CITY目前已定名思迪位列目录中,同时从目录中列出的HG7130、HG7131、HG7150、HG7151四个产品型号来看,首批思迪CITY将包括1.3L和1.5L排量共四款车型,虽然广本尚未宣布上市时间,但业界猜测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

  此外,天津一汽威乐、哈飞、

奇瑞近期也将推出共5款1.3L~1.5L排量车型,角逐小型车市场。而在这张目录之外,今年已确定上市的小排量车还包括一月份即将上市的标致206,东风悦达起亚Rio轿车,上海大众POLOGP等,消费者对这些车型也是翘首以盼。

  中级车:大半江山

  1.6L-2.5L排量的中级车则在这张目录中占据大半江山。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东风标致等都将在短期内推出这一区间车型,以应对越来越激烈的中级车市场。

  一汽大众于2005年12月秘密下线的新捷达SAGITAR目前已被命名为速腾现身目录,从产品型号来看,首批上市的速腾将包含1.6L、1.8L和2.0L三个排量。

  上海通用君威的下一代车型及凯越旅行车都将在一季度上市。目前排量2.4L和3.0L的君威下一代产品已现身目录。记者从上海通用方面了解到,这款车的定位将介于君威和荣御之间,业界预计其价格区间将在30万-40万元之间。上海通用雪佛兰还将上市一款1.6L和2.0L排量的

新车,业界预计可能是新款赛欧及新款景程。

  更多的中级车也都处于上市倒计时中,东风日产新蓝鸟Sylphy,最早会在今年第一季度正式对外发布;广州丰田凯美瑞确定6月上市;华晨汽车打造了两年的新作骏捷也将在年初登陆等等。

  原因:中级车最具“钱”途

  目前,国家相关部门鼓励环保节能小排量汽车的呼声越来越高。尽管如此,各企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纷纷表示还需要进一步观望。业界认为,由于目前对环保节能小排量车的具体鼓励投资政策及消费政策仍未最终落实,汽车厂家一时还很难加强在这方面的技术和资金投入。

  而中级车市场正在成为最具“钱”途的市场。业界认为,一方面经济型车利润越来越薄、越来越透明;另一方面2.5L排量以上的中高档及高档车的销量越来越受到

进口车关税下降的冲击及挤压。在这两方力量作用下,拥有较高利润和销售量的中级车自然成了香饽饽。

  部分新车目录

  企业名称

  品牌

  预期价格

  一汽大众

  速腾\(SAGITAR\)牌

  20万左右东风本田

  思域\(CIVIC\)牌

  15万左右上海通用

  别克\(BUICK\)牌

  30万-40万北京现代

  ACCENT

  8万上海通用

  别克\(BUICK\)牌

  12.78万-16.28万广州本田

  思迪\(CITY\)牌

  10万-12万上海通用

  雪佛兰

  LOVA低于12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