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修正药业图谋买壳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41 南方都市报

  经过两年的苦苦等候却无功而返的吉林长春龙头民营药企修正药业开始调整思路,放弃直接进军H股或内地A股的方案,意图通过控股收购一家内地药业上市公司以实现间接上市的目标。这是修正药业集团的一位高层人士日前透露出的消息。据悉,买卖双方业已谈妥控股收购条件,预计今年上半年内可以完成相关交易。

  半年内或完成买壳上市

  记者获悉,被修正药业选定的壳家是北京市的一家医药上市公司,双方已暗中谈妥控股收购条件。“为配合买壳上市后的盘子做大,修正集团总部明年将从吉林长春迁至北京。”该公司的一位高层人士解释。据悉,早在2003年修正药业就完成了相关股份制改造,确定了一家券商,希望在2004年上半年就登陆香港联交所上市。殊不料,当时内地企业在香港股市突然遭遇一系列“信誉危机”,使得修正药业的H股梦想变得遥遥无期。加上在香港上市的成本高企、手续繁琐,若要重返内地排队上市恐怕又是一个未知数,因此买壳成修正药业的最佳方式。

  目前,隶属北京市的医药类上市公司有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四环药业、双鹤药业、双鹭药业等。但对方称,鉴于保密协议等要求,目前不便透露相关公司。

  加快并购布局全国网络

  尽管是吉林省土生土长的民营药企,但为配合公司做大医药板块并实现全国布局的战略,日前吉林修正药业集团已改名为“修正药业集团”,继营销总部2005年5月搬迁至北京后,新的集团总部办公大楼预计明年即刻启用。这位人士预测,2005年修正药业集团的销售总额可突破30亿元,假使借壳上市成功,明年的经营业绩可以达到两位数的增长。

  事实上,为谋求上市,修正药业在过去的一年里加快医药并购扩张的脚步。2005年1月,它以7000多万元的代价收购拥有国家一类新药的北京欣络维药业有限公司,完成了华北战区工业布局的重头戏。

  2005年9月,它又与中国北化总公司重组四川康兮药业公司,并将其更名为修正药业集团四川制药有限公司。此项合作中,修正以无形资产为资本作价入股,占重组后的修正药业集团四川制药有限公司的50%股份。新合资公司借力修正药业的管理与营销模式和销售网络,主攻治疗前列腺和高血压的国家二类新药。

  本报记者黄梦真

  旁边报道

  民营药企面临资金瓶颈

  民营药企修正药业,在短短数年时间里完成惊人的飞跃。从一个小工厂发展成为资产总额逾20亿元的全国医药行业利润十强企业。但在医药市场惨烈竞争现实中,修正药业无疑面临着二次起飞的资金瓶颈。“民营药企要做大,离不开

资本市场的助力。与健康元、东盛等民营药企相比,我们进入资本市场的步伐还是慢了许多,但修正拥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拳头品牌,一旦获准上市,可供发挥的舞台会骤然开阔。”东吴基金一医药
证券
分析师认为,若能找个一个“干净”的壳资源,修正药业上市应该能获得投资者倾心。

  黄梦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