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年十大牛股解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41 南方都市报

  行家点化

  2005年已经过去,2006年已经来临。回顾2005年的股市,十大牛股仍然是市场重点关注的话题之一。通过总结十大牛股诞生的原因,找出牛股的规律,对我们后市的选股应该有一定的提示意义。

  业绩增长无疑是牛股诞生的主要原因之一,绝大部分牛股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业绩增长或有明显的增长预期,其中GST农化具有扭亏为盈的预期。这与介入这些牛股之中的机构资金重视价值投资理念有密切的关系。

  十大牛股中绝大多数有明显的大资金介入迹象,表明牛股的产生与大资金的介入是息息相关的。如果单单是凭借利好消息,股价虽然能瞬间冲高,但行情往往是昙花一现。只有大资金介入,才能使得股价长时间的持续性上涨。这些大资金不是指一般的游资主力,主要是指近年来不断成熟壮大起来的基金、QFII等机构投资者。当然,其中也有个别例外情况,比如宁波华翔上市短短两个月,其换手率就达到500%以上,去年三季报显示,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35%,筹码快速集中,大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不过,十大流通股东却不显山露水,全是持股几十万的个人投资者,至于股价却上涨将近一倍。

  十大牛股往往具有一定的“独门”优势,例如洪都航空具有行业垄断优势,公司是生产教练机的国内唯一企业;航天电器具有技术优势,其产品先后参与了我国“神舟”飞船1号至5号及相关运载

火箭的配套研制;苏宁电器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在“2005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100强”中排名第七;宁波华翔的优势来自于稳定而强大的客户资源;G宏达则具有铅锌矿资源优势和金融优势。

  成为十大牛股的大多数是龙头股,而龙头股大致上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行业龙头,如宝钛股份是我国最大的以钛为主导产品的稀有金属材料专业化生产、科研基地;另一类是题材龙头,如G天威是新

能源板块的龙头。

  除了以上因素以外,概念比较独特,或者有股改加重组题材的也成为个股走强的因素。G永久大股东上海中路承诺在公司A股最高历史价以下不减持(这是目前惟一一家作此承诺的公司),也对股价形成一定的支持作用。

  尹宏

  十大牛股诞生的主要原因

  G天威:行业龙头、题材龙头、业绩增长、大资金介入;

  洪都航空:行业垄断性、大资金介入、增长预期;

  航天电器:概念独特、技术优势、增长预期、大资金介入;

  

华侨城:赢利能力强、成长性佳、大资金介入;

  GST农化:资产重组、扭亏为盈的预期;

  宝钛股份:行业龙头、大资金介入、业绩增长;

  苏宁电器:行业龙头、竞争力强、大资金介入;

  G永久:盘小活跃、大股东不减持、业绩增长;

  宁波华翔:优势明显、企业前景看好、大资金介入;

  G宏达:机构看好、铅锌矿资源优势、金融优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