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买“售后包租”楼盘风险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3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1天赚24万元、天天有分红”“提供每年8%的物业补贴”这样忽忽悠悠的广告今后不能在上海发布了,近日上海工商部门发布提示称,房产商的“售后包租”广告看似诱人,实属违法。尽管类似的广告在北京房地产市场依然可以看到,但专家提醒,“售后包租”确实风险很大。

  一些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以“售后包租”的形式销售未竣工的商品房屋,并在媒体
上刊登相关广告。有的还在广告中宣称,“统一经营、原价回购”、“年回报率8.38%”,令不少购房者与投资客怦然心动。

  公寓式酒店、酒店式公寓、酒店式办公楼、产权商铺是“售后包租”经常“出没”的领域,“投资商铺,还带着租约,不用亲自打理、经营,就能定期有不菲的回报”,在开发商嘴里“售后包租”是一个美味的大

蛋糕。但实际情况却是一些项目的开发商无法正常履约,当初承诺的租金收益常常只能维持最初的一段时间,几年之后租金就不能按时打进投资人的账户了,造成纠纷频频。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一些急功近利的开发商本身经济实力不太强,而做商业地产项目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他们便通过售后包租的方式套取现金可以降低自身投资风险。

  据了解,2001年6月1日起施行的《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规定,

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采取售后包租或者变相售后包租的方式销售未竣工商品房。但建设部的规定在商业
地产界
似乎成了一纸空文,各大地产公司开发的商铺,售后包租的广告浪潮一浪高过一浪,花样也不断翻新。

  新闻链接

  “售后包租”又称“返租销售”,是房地产市场中的一种营销手法,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时由香港传入,兴起于广州、深圳等沿海发达城市,随后流传全国,为降低投资门槛,产权往往被分割得极小。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