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走近李嘉诚:每年“一讲”伴我终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汕头大学2001届学生林玉玲

  汕头大学是我的母校,在那里的四年,除了书本上的学科知识,收获最大的就是有幸耳濡目染了李嘉诚先生的“治学”风范和处世态度。

  在校第一年,听说李嘉诚先生将亲临校典,我兴奋了好些时候,感觉像自己就要与
伟人会面似的,甚至有点飘飘然。可奇怪得很,当李嘉诚先生来到我们身边时,那种飘飘然不知不觉中荡然无存。我看到的,只是一位满脸慈祥的普通老人,笑容可掬,和蔼可亲。之后四年,李嘉诚先生一直坚持出席学生的毕业典礼,并且逢场必作演讲。

  也许因为属于特别的成功人士,李嘉诚先生的演讲尤为容易深入人心。我至今仍时常爱翻开当年的笔记,重温他的谆谆教导:

  在《在那“零”和“非零”间》(2002年)中,他对同学们说,“如果你们能够坚定捍卫你们净洁能反思的心、能努力正直取得自己的成就、能对别人的成功不存妒忌、能关怀无助贫弱的人,你就是我心中的精英。”

  《人性的迷失能否复归》(2003年)呼唤的是人性的回归。

  《Areyouready?》(2004年)提醒人们,“生长与变化是一切生命的定律,昨天的答案未必适用于今天的问题,只有你的原则才是你生命导航的坐标,只有你的情操才是你鼓舞生命的力量。”

  《内心的天空》(2005年)强调人生的责任:“真正有毅力的人清楚自己人生的目标,且愿意承担责任,有颗坚强、非凡的决心又充满着希望的心。”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