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龙指再现 日本一证券公司再曝“乌龙单”事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上个月刚刚被"乌龙指"事件搞得焦头烂额的日本股票市场昨日再传错单事故。日本日兴花旗集团(Nikko Citigroup)昨日宣布,该公司的一名职员在给自己下单时将买入股票数量报错,涉及资金860万美元。

  日兴花旗是花旗在日本的一家合资券商,花旗持有该公司49%的股份。日兴花旗昨日宣布,公司一名职员本周三通过公司下股票买单时,误将"买入2股"日本制纸集团(Nippon
Paper)的股票写成"买入2000股",导致申购金额放大了1000倍,达到10亿日元(约合860万美元)左右。

  据悉,该名职员误以为日本制纸集团的股价仅为502日元(实际为502000日元左右),因此才出现上述错误。这笔买单周三已被执行,而该名职员在意识到错误后马上通过公司下达了卖出1998股的指令,但只有一小部分成交。

  事件曝光后,当前流通盘约为100万股的日本制纸集团周四收盘大跌5000日元,跌幅1%。该股周三一度大涨8.1%,至510000日元,为2005年3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大盘则似乎并未受到该事件太大负面影响,日经指数昨日微升0.42%。

  日兴花旗表示,已将相关情况通报至东京

证券交易所,目前还不清楚谁会为可能出现的损失负责。而事实上,就在不久前,也就是"12·8"乌龙事件之后,日本金融厅已下令要求所有在日本营业的证券公司检查内部系统及管理流程,以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去年12月8日上午,日本瑞穗证券公司的一位交易员错误地将客户的"以61万日元卖出1股J-COM公司

股票"指令打为"以每股1日元卖出61万股J-COM公司股票",该事故使得瑞穗证券损失达3.4亿美元。12月20日,东京证交所社长鹤岛琢夫也为此引咎辞职。 (朱周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