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买盘不济港股高点遇阻(今日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1:4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特约作者 张崎 发自上海

  香港股市1月5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升,恒生指数上涨47%或71.07点,报15271.13点,稍早曾触及去年10月4日以来最高位15373.79点。追随海外市场涨势,但因获利了结自三个月高位下滑。

  大盘在15300点水准遭遇强劲阻力。在缺乏新买盘的情况下,投资者急于在近期上扬后了结获利也是自然的。

  基金买盘之外,大盘近期势头强劲,正是长线投资者结清部位的良机,成交量因而较大。

  国企股仍然受到追捧,因中国内地经济增长较快,人民币兑美元升值,上市国企获利增长前景强劲。

  银行类股延续近期涨势,因市场相信

美联储升息周期接近尾声。汇丰控股交投最为热络,收涨0.24%至126.70港元;恒生银行亦涨0.49%至102.70港元。

  人民币兑美元触及汇改后的高位,引燃对中资银行类股的买盘。中银香港一度劲扬约2%,至三个月高位15.60港元,随后回落至15.40港元;交通银行扬升3.3%,触及记录高位3.925港元,此后回落至3.85港元。

  香港本地的电力公司股价下挫,因有消息称,香港电力市场可能有新企业加入。中电控股和港灯集团已应公众要求其调降电费以及回报率较低而承压。

  中电控股跌1.7%,至43.2港元;港灯集团下滑0.7%,报36.2港元。

  中国石化上涨1.3%,至4.025港元,之前该股一度升至记录高位的4.10港元。美林将该股的目标股价自3.9港元上修为4.6港元,因其获利前景改善。

  公司消息人士称,中石化已获得政府批准,在天津建设总值31亿美元的石化加工设施,该项目的完工时间将较原定目标提前两年。

  《国际金融报》(2006年01月06日第十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