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005年自然灾害侵蚀两千亿 社会捐款仍显不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0:4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昨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2005年自然灾害与社会捐赠情况。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表示,去年我国自然灾害比较严重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2042.1亿元。民政部共下拨中央抗灾救灾资金87亿元,救济灾民4574万人。去年一年里我国社会捐款共1160万元,约占全部救灾资金的0.13%。

  李立国提到,为了吸引民间组织参与到慈善事业当中,我国在税收政策上有所优惠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都对捐赠在所得税额中予以相应的抵扣有优惠鼓励规定:企业捐赠可以在所得额中税前抵扣3%,个人捐赠可以在所得额纳税前抵扣30%。此外国家还曾采取更加优惠的税收政策鼓励某些方面的捐赠,如投向于公益性的青少年活动场所、农村义务教育和非营利性的老年服务机构的捐赠,在所得税额中可以税前全额扣除,对我国中华慈善总会、宋庆龄基金会等慈善组织捐赠可以全额抵扣所得税。

  (王晓然)

  相关新闻

  新疆北部发生雪灾 民政部启动四级响应

   据新华社电持续多日的大雪降温天气造成新疆北部阿勒泰、塔城等地区交通受阻,房屋倒塌,山区牧民和牲畜受困。记者5日从民政部获悉,这次雪灾共造成62.2万人受灾,22.4万多人被困,紧急转移安置9.7万人。民政部启动四级响应。

  2005年12月29日至2006年1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塔城、伊犁、乌鲁木齐等地出现强降温、普降大雪,大部分县市遭受严重雪灾。

  (顾瑞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