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铁路局今年春运发送旅客流量将创历史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8:3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5日电(记者冯亦珍)上海铁路局今年春运的发送旅客量和增开客车数将创历史纪录。

  上海铁路局局长刘涟清5日说,铁路春运从1月14日零时至2月22日24时,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480万人次,同比增长6.7%,为历史最高。

  刘涟清说,上海铁路局预计日均发送旅客62万人次。据预测,节前客流量最高峰将出现在1月25日前后,最高日发送旅客将达65万人左右;节后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14日前后,最高日发送旅客将达72万人左右。

  上海铁路局从去年“十一黄金周”以后就着手春运的准备工作。今年春运计划增开的客车达141.5对,增开的列车为历年最多。上海铁路局设计了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和应急方案等三套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

  今年春运期间正逢京沪线电气化改造施工,上海铁路局将停开部分上座率较低的短途列车,主要是淮北-黄山的N549/N550次车,南京西站-黄山的8057/8058次车、

义乌-千岛湖的8067/8068次车、淮北-合肥的5003/5004次车。

  上海铁路局针对买票难问题,全局将增设售票窗口336个,比去年春运期间增加87个;上海地区在普陀体育场增设春运售票“大卖场”,增开售票窗口36个;上海铁路局投入2000多万元改造了联合售票大楼2楼,增设了23个售票窗口;在上海长途汽车总站和长途客运南站也增开了10多个火车票售票窗口。去年上海投入了近亿元改造上海站、无锡站、滁州站、淮北站的候车设施,全局共搭建候车雨棚79个,面积达31760平方米。(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