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西超额完成05年清欠任务 政府工程清欠达9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8:27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月5日电(记者晏国政)记者5日从山西省清欠办了解到,截至2005年12月31日,这个省全部工程清欠额达到68.17亿元,占拖欠总额的86.25%。其中,政府工程投资清欠额为29.06亿元,占政府拖欠总额的93.06%。这表明,山西省全面超额完成了2005年度的清欠任务。

  据山西省建设厅副厅长、清欠办主任张立光介绍,这个省2003年以前的工程款拖欠
总额为79.04亿元,排在全国第七位。其中政府工程拖欠总额为31.22亿元,排在全国第四位。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山西省制定了2005年度全部工程清欠率达80%以上、政府投资工程清欠率达90%以上的清欠目标。

  张立光称,山西省今年将进入清欠攻坚阶段。虽然经过各方努力,山西省完成了2005年的清欠目标,但剩余的小部分拖欠款由于大多为陈年旧账、且矛盾纠纷不断,解决起来难度更大。

  据介绍,为了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山西省形成了由分管省长负责,各地市市长亲自抓、分管市长全力抓的格局。同时,建设、劳动、财政等部门联动、合力共管,形成了对拖欠行为的高压态势。此外,山西省还建立了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对存有恶意拖欠工程款行为的建设单位及其主管部门,采取了媒体曝光等形式增加工作的透明度,并对欠款单位进行行政行为许可方面的限制。(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