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材卖场争抢三通商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4: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三通建材城要拆了》追踪

  业态形成建材市场、专业店、大卖场三足鼎立之势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 三通建材市场拆迁后,对于三通现有的经销商,各家大卖场纷纷暗中联络,吸引其加盟。

  记者昨日在三通建材城看到,对于拆迁,经销商们似乎已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很多门店打出了清仓大降价的广告,部分甚至已停止经营,还有一些商家则高调打出条幅告知消费者,其在某大卖场内的分店已经开业,欢迎老主顾前往选购。吉家家世界杨经理透露,三通的很多经销商已选择进驻吉家,尽管商场预订金从1万元提升到了4万元,但吉家一期以及正在建设的二期项目都供不应求,短期内大卖场的业绩便可能出现20%—30%的提升。

  据了解,厦门共有经营建材的企业和经销商约有1200家,家居建材业年营业额约40—50亿元。在2001、2002年,建材市场的生意非常好,业绩占厦门整个建材零售总额至少60%。在2004、2005年,各大建材市场与散布在大街小巷的专业店分别获得其中一半的份额。

  相关链接

  大卖场态度

  东方家园总经理戴金铁:综合性大卖场能够给消费者创造一站式,舒适的购物环境,彻底改变了过去消费者买建材“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状况。三通建材城的拆迁,对于上世纪末至本世纪初形成的江头传统摊位制建材商圈,不论是人气,或是规模都会造成很大的冲击,可能导致摊位制建材店的顾客逐渐分散。

  百安居白经理:大卖场的逐渐兴起是家居建材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引导市民进入正规大卖场,能够让消费者享受更规范,更优质的服务,价格也将更为透明化,售后服务也会更有保障。

  从其他城市的情况来看,未来两三年我市都会保持大卖场、建材市场、专业店“三足鼎立”局面。(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