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门首现职业砍价机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4: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汽车、家电商家不大买账

  本报讯(记者 林润) 要买东西先找人帮忙砍价——这在厦门还是新鲜事。近日,职业砍价机构在我市亮相,不过这一新事物却引来争议。

  职业砍价机构前些年就陆续在天津等地出现,几个月前我市也出现了专门为购房者
砍价的机构。现在,职业砍价机构的业务范围越来越大。近日,我市成立了一家“物价协调服务中心”,其“服务项目”囊括了房地产、家用电器、交通工具、体育用品,全部都能“代客砍价”。该机构的负责人说,他们已经对厦门市场进行了深入调查,操作起来一点都不难。

  “商场是商家,砍价机构也是商家,该信谁呢?”市民张先生听说职业砍价机构后这么说。与此同时,我市的一些商家对职业砍价机构也抱着保留态度。

  汽车是砍价机构的主要业务项目。

福特汽车的经销商陈经理说,商家能给消费者多少议价空间和商家的经营模式有关,不会因为是职业砍价人就格外优惠,“我觉得职业砍价发挥的空间可能不大。”家电商家对职业砍价人也说难。国美电器广宣部经理丁峰说,在厦门家电市场里的确有议价的传统,高端电器可议价的空间可能比较大,低端电器可能只有十几元,而且购买数量多,价格肯定要低些,不过职业砍价人和消费者并没有根本不同,因此砍价“空间不大”。

  厦门理工学院社会科学系副主任郭肖华则表示,职业砍价机构是另一类型的公关公司,他们在买家和卖家之间进行沟通和协调,是一个不错的制衡因素,不过这些机构要注意行业自律和行业规范,这样才能真正获得好前景。(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