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6招识破庐山真面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1:1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降低入学门槛

  招生广告写着“不用考试,无需脱产,无需走出国门,只要一到两年的时间就可以拿到‘国际认证’的洋学位”。

  正式的MBA需要3年或3年以上的学习时间。根据中国教育部有关规定,凡境内教育机
构与境外机构开展的合作办学活动,都要获得省级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涉及在中国境内颁发境外教育机构学位的,须报国务院学位办公室批准。

  挖空心思取名字

  取个和一流高校相近甚至中文名完全相同的名字,比如叫做“普莱斯顿大学”与美国名校普林斯顿大学非常相似,而且无一例外都用综合性大学“University”。

  拥有后缀为.edu的网站,是一个正规大学必备的基本条件,虽然很多历史较为悠久的“野鸡大学”也有以“.edu”结尾的地址,但是它的工作人员用的e-mail地址通常并不是以“.e鄄du”结尾,而是使用免费邮箱。

  借名校之名做广告

  花钱请北大或者清华的一位教授去讲课就说与北大清华合作办学,甚至会把这些教授的名字列入自己的招生广告中。

  教授们同样是无辜的受害者,对此要通过相关网站核实外方院校历史是否悠久,一般来说至少具有5年以上的历史,在本地至少拥有500名以上学生,即便是一个网络大学,至少也得有全职教职员工35人以上。

  宣称“国际认证”

  “我们颁发的学位是得到国际认证的”。很多“中外合作项目”会把自己的文凭跟所谓的认证文件放在很醒目的位置上。

  要求自费参加国外毕业典礼

  国外举行毕业典礼,但是“费用自理”并且要“交纳保险金”。

  “野鸡大学”没有资格申请移民部门批准的学生签证(F-1),而是旅游观光签证(B-2),这也间接说明它没有能力接受国际学生和合办国际项目。

  庞婧

  (Raul/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