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6年车市开局“白热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0:0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2006年车市开局便进入“白热化”状态: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打响了价格战“第一枪”,别克君威的5款车型及雪佛兰景程的2款车型价格下调1.6万元—2.6万元。

  同时,年初排队上市的新车也令人目不暇接。记者草草算了一下,仅在未来一周的时间中,就有东风标致206、南汽1.3升新雅途、奇瑞A5等多款新车上市,平均两天多一款新车“出炉”。

  车价开年下滑,新车密集上市———记者认为,这种“刺刀见红”的开局,预示着2006年车市竞争的激烈程度与去年比将有增无减。

  从大背景看,车价开年下滑与近段时间有关部门向媒体公布的汽车业产能过剩的数据有很大关系。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政策司司长刘治介绍,目前中国

汽车行业产大于销200万辆,在建的生产能力还有220万辆,正在酝酿和筹划的新上能力达800万辆,如果都建成的话,产能远远大于市场需求。在这种背景下,汽车行业的竞争必将更加充分,在未来几年内,车价必然将继续以相当的幅度下探。

  另外,自主汽车品牌的高速成长也是今年车市开局便“白热化”的内因之一。在国内

汽车市场
自主品牌
汽车一直扮演着“价格黑马”的角色,在拉动车价下滑方面功不可没。自主品牌汽车市场占有率的大幅度攀升,将放大“价格黑马”效应,给合资品牌汽车更大的价格压力。(南辰)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