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固安县造林面积达35万亩 成为国家级示范区建设试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0:03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建升)驶入固安境内,你会被道路两旁的绿色感染。近年来,固安县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通过“全民共创绿色固安、开发利用新能源、发展节能低耗农业”等举措,努力打造“京南氧吧”,使人居环境更加舒适。

  开展全民绿化活动,打造“绿色”固安。全县围绕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完成植树3.2万亩和1万亩退耕还林项目;依托牛驼镇花木栽培优势,继续实施牛驼花木带建设,鼓励发
展绿化美化苗木和花灌木,全面带动花木业扩规模;以106国道两侧为重点,全力构筑贯穿全县南北的绿色生态长廊,建成了横宽200米高标准防护林带,面积达7000多亩。他们还把植树造林与文明生态村创建相结合,全县文明生态村植树40万株。目前,全县造林面积达到35万亩,被国家环保总局批准为全国第八批国家级示范区建设试点。

  开发“绿色”

能源,实现节能、环保。该县把开发新能源作为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的有效措施,通过把沼气、养猪引进温室的方法,形成了以沼气为纽带,养猪为基础,以种菜为主体的猪、沼、棚、菜四位一体的综合棚室。

  推广节水灌溉、配方施肥,发展低耗农业。通过建立10个节水增效灌溉示范项目村,在示范区发展管灌1.26万亩。去年该县新发展地下防渗管道5万多米,安装喷灌67台套,全县节水灌溉面积已达18.885万亩。

  “生态固安”改善了农业乃至整个经济运行的基本条件,有力地促进了全县对外开放。去年1至11月份,全县共签约引进项目9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5个,千万元以上项目57个,项目总投资42.2亿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