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毅中:亿元GDP死亡率将纳入经济和社会考核指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2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毅中今天在2006年首次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表示,2006年要把亿元GDP死亡率、工矿商贸十万从业人员死亡率等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考核指标。

  关于今年春节、“两会”和一季度工作,李毅中作出三点强调。

  第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责任追究。2006年要把亿元GDP死亡率、工矿商贸十万从业人员死亡率等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考核指标。要强化责任意识,将安全生产责任分解落实到地方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并作为政绩、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深刻接受教训,落实防范措施。对无视法律、无视监管、无视生命,甚至抗拒执法,违法生产造成事故的要依法严惩;对失职、渎职的公职人员要严肃追究;对以权谋私、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等腐败现象,要会同纪检监察部门严肃查处。

  第二,继续解决“执法不严、工作不实”问题,提高监管监察执法的效力。他指出,一些地方安全工作被动,重特大事故多发;一些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不能按期关闭;一些非法采矿现象屡禁不止,除了一些深层次问题之外,也与一些监管监察机构、行业管理部门工作不实、执法力度不够有关。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完善执法责任制,强化制度约束;建立奖惩机制,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对有严重失职行为的,要追究责任,严肃执行党纪政纪。

  第三,加强安全宣传,强化全社会安全意识。春节前后以及“两会”期间,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阵地和方法途径,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要维护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鼓励举报违法、违规和违纪现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