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证新综指首日开门红 借股改"东风"势逼老综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2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 (记者 贾靖峰) 中国股市主板第一个全流通股指“新上证综指”今日亮相,九百九十七点零五点开盘,一千零九点五七点报收,涨幅超百分之一点二,成交三十六点二亿元。业内认为新综指借股改“东风”助力,势头直逼老上证综指。

  据上证所信息,老“上证综指”今日亦大涨,早盘高开二点八二点,报收于一千一百八十点九六,上涨百分之一点七一。

  “上证综指”一直以来被视为中国股市的“风向标”,而今日亮相的新上证综指专门用来反映股改股票(G股)走势,是中国股市主板市场第一个全流通股票指数。

  统计显示,目前G股的平均市盈率约为十二倍,是股市的优质成分;由于股改已经消除不确定性,G股将获得更高估值;同时,QFII(合格境外投资者)的旺盛需求更将助推G股势头,相应新综指也将获得越来越高的市场认可度。

  中信

证券分析师薛继锐表示,虽然新综指目前囊括的样本数量相对较少,首日盘面并未透露太多信息。但新综指对老上证综指的替代趋势是肯定的。

  据他分析,随着股改向纵深推进,两项综指样本重合度将越来越高,市场使用方面老综指将没有太多意义。他预计这一“以新换旧”态势,可能在二OO六年年中就会出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