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铁路提速公路增车 "九省通衢"湖北加紧备战春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一月四日电 (记者 艾启平)为期四十天的春运将从本月十四日开始,记者今日获悉,作为中国交通的“九省通衢”,湖北各交通部门目前正加紧做好春运准备工作。

  铁路方面,武九(武汉至九江)、汉丹(武汉至丹江口)、长荆(应城长江埠至荆门)、武麻(武汉至麻城)四条支线铁路从一日起全面提速,列车时速将由九十公里提高到一百二十至一百四十公里。铁路部门表示,春运开始后的第一周,部分终点到武汉、襄樊、宜昌的旅
客列车以及外地经过湖北省的旅客列车票价将开始上浮,但涨幅最多不超过百分之二十。

  公路客运方面,湖北省客运集团预测,春运期间武汉地区公路发送旅客将达九百七十二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当地将投入运力三千九百五十一辆,同时全市十九家旅游客运公司的三百辆客车将加班,并集中分配到客流量较为集中的客运站待命,以备随时调用疏运旅客。市内各客运站还将进行长班套短班、夜班套白班、宿站车进行加班的合理调配,防止发生旅客滞留。

  航空方面,航空将陆续迎来“学生流”,超低机票价格将很快反弹。据预测,今年春运,航空客流以返家、探亲、旅游为主,主要集中在深圳、广州、杭州等探亲线路以及成都、昆明、海口、三亚等旅游线路。客流高峰期集中在节前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和节后二月四日至九日。

  春运期间,武汉城市公交正常运行的公交线路达二百一十五条,投入公交车辆五千一百三十八辆,轮渡航线八条,投入轮船十六艘。长江上开行朝天门号、汉阳门号、新鑫号三艘旅游船,方便游客夜游长江。另有一万二千一百三十七辆

出租车投入运营。公交部门将根据乘客的流量,适当延长开收班时间,缩短发车间距,方便乘客出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