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求减低“保护费” 惠东一民企老板被砍32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6:3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黑社会一年敲我10万保护费”

  本报记者王建平惠州报道

  最近,惠东县发生一起民企老板因“保护费”问题而被砍32刀的恶性案件,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抢救治疗,惠东县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正在全力追查凶手。

  要减“保护费”被砍32刀

  近日,记者在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采访到了伤者王金兵。王是民企老板、惠州汽车总站湘粤车队承包人,他告诉记者,2005年11月26日上午11点,湖南邵阳武冈长途客运公司车队队长张某和该车队的经理李某,打电话叫他去惠东汽车站,和一帮“跑社会”的人商量一下,看是否能少收一点“保护费”。当王赶到惠东车站附近的新世界大酒店时,他看见张某与李某在和当地“跑社会”的头目朱小成谈话,就顺便插一句,叫朱小成按规定办事,不要再这样敲诈下去了。朱小成听后,大为恼火。

  随后,朱小成在外面打了一个电话,不到5分钟,突然来了一台小车,从车上冲出8至9名手拿砍刀的青年人,不由分说,对着王金兵先后砍了32刀,直到他的右脚断掉后,这伙人才离开现场。公安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将他送到

医院抢救。被医生诊断为全身多处刀伤,并骨折,神经肌腱断裂。

  “一年敲去我10万保护费”

  王金兵说,从1993年开始,自己一边打工一边和几个同乡搞长途客车运输。1995年自己专门成立了车队,挂靠在惠州汽车客运公司,专跑惠州至湖南邵阳的长途客运,从1台大客车发展到10多台大客车。

  据王金兵介绍,在惠东有20多名来自湖南、河南等地“跑社会”的青年人经常纠集在这个县汽车站,专靠收保护费来敲诈外地长途客车车主,为首的叫朱小成,是湖南邵阳人,已经敲诈他长达6年之久,最多的一年被敲走10多万元保护费。为了保障车队的利益,去年,他们曾和这帮人签定了一个所谓的“合同”:惠东汽车站卖出的票每张给25元的提成,惠东三运汽车站卖出的票每张票给20元的提成。可这伙人并没有按合同行事,平时从惠东到邵阳卖150元一张票,被这伙人强行收走50元;春节时卖出400元一张票,也被收走120元到140元不等。

  王金兵说,2005年油价上涨,过路费、过桥费猛增,公司本身就很难做,再加上他的车队经常在惠阳、惠东、博罗被一伙“跑社会”的人敲诈,也得不到保障,使车队更加雪上加霜,再也没有办法经营下去了。

  警方成立专案组缉凶

  日前,记者就此案采访了惠东县公安局局长黄闻坚。他说,惠东县公安局就这一案件专门成立了专案组,正在开展全力侦查追捕工作。黄局长表示,为了保障民企老板的合法权益,公安机关决心对该案一查到底。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