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庆油田利润破千亿连续五年居中国纳税百强之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6: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庆一月四日电(王文有原则)大庆油田二00五年税前利润突破千亿元,连续五年荣登中国纳税百强之首。

  大力推进“持续有效发展,创建百年油田”战略,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去年取得十项重大突破,继写了全国原油年产量第一、采收率第一、纳税第一的纪录,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大庆油田全年生产原油四千四百九十五万吨,天然气二十四亿多立方米,超额完成了计划指标。截至二00五年,大庆油田累计生产原油十八点六亿吨,占全国同期陆上总产量的百分之四十以上。

  新增石油探明储量、控制储量、预测储量均突破过亿吨,创油田开发以来历史最高水平。大庆油田积极寻求石油勘探新领域、新目标,实现了勘探的新突破。在松辽盆地取得突破的同时,海拉尔盆地探明储量达一亿吨。

  大庆油田

天然气探明储量突破一千亿立方米,对改善中国天然气资源宏观布局具有重要意义。聚合物驱年产油量突破一千二百万吨,约占油田总产量的四分之一,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三次采油基地。

  通过开展事关油田生存发展的“十大”现场试验,三元复合驱油技术取得重大突破。该技术在水驱的基础上提高采收率百分之二十,是大庆油田继聚合物驱油技术之后又一项世界领先技术。自主发明的泡沫复合驱油技术,已获得国外权威发明专利,是当今世界最前沿的驱油技术。

  按照创建百年油田战略,大庆油田根据“

十一五”规划和二0二0年远景目标,努力使油气当量在“十一五”期间保持在四千二百万吨以上,在二0二0年以前保持在四千万吨以上。(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