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益广告”解放军竟然左手敬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0:3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在河南省郑州市,一处位置显著的广告牌上,海陆空三军用左手敬礼,上面写着“筑我长城,爱我中华”等字,广告底部印有河南省某广告有限公司等字样。

  据郑州晚报报道,该广告公司一孙姓负责人解释说,是图片在处理时出现了失误,公司会马上派人进行更改。

  河南省武警总队直属三支队政治处副主任丁健说,解放军左手敬礼,简直是个笑话!据其了解,在一般情况下,军人形象一般不准作为广告用途。

  对此某律师事务所段建国律师说,《广告法》第7条规定,不得以国家机关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进行广告活动,广义上应涵盖军队在内。

  他说,《民法通则》第7条关于“公序良俗”的规定说,民事行为应当不侵害公共的优良秩序和良好的风俗习惯。军队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是保家卫国,而且军队形象涉及国防利益,用军人肖像做广告确实不妥。并且,该广告牌中的军人敬礼的方式有误,更是对军人形象的一种损害。(张华)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