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元旦沪商业销售创三项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0: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原 通讯员 陈宇先)新年元旦期间,上海商业以扩大内需、繁荣市场、实惠百姓为主题,各大商圈开展了一系列酬宾促销活动,不仅实现了新年销售的“开门红”,而且还创下了上海市场上三项历史新高。

  据主要商业集团和各区县经委联合统计,2005年12月31日和2006年元旦及1月2日三天,全市280家大中型企业共实现零售额15.91亿元,同比增长13.6%。这一销售规模和增速
创下本市岁末、元旦销售的最高纪录。同时,此次节日期间全市商业销售还创下另外两项新纪录,其一是第一八佰伴以营业17.5小时,创下6183万元全国百货商厦单店商品日销最高纪录。其二是南京东路步行街以近7000万元销售,同比增长1.24倍的增幅,创全市商街日销最高纪录。

  据了解,新年期间,南京路步行街举办的一系列迎新活动,使南京路客流量超过了国庆期间。市百一店、永安百货、东方商厦南京店、新世界城等七大百货,均以大力度的促销活动营业至凌晨,不少商家的销售额,均创下了南京路步行街开街以来的历史新高。

  对此,本市经委有关人士分析认为,2006年元旦消费市场旺销,预示着今年将又是一个商业丰收年,消费如此火爆的原因首先在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扩大内需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增强了消费信心。

  同时,元旦春节相近,节庆消费提前启动。再次,商业结构调整加快,时尚品牌拉动消费的效应不断扩大,也是刺激市场繁荣的根本因素之一。此外,各大商业企业促销力度空前,也引发了元旦消费高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