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油价上涨并购条件不合适 美独立航空无奈倒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0:03 北京现代商报

  曾因低廉价格赢得众多旅客青睐的独立航空公司,成为美国航空业不景气的又一个代表。1月2日,美国廉价航空独立航空公司宣布,公司的财务困境迫使公司不得不取消从1月5日晚7时以后的所有航班。

  独立航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基恩在一份声明中说,没有一家公司提出的投资或并购条件能够保证独立航空公司继续经营下去,因此公司不得不宣布倒闭。独立
航空公司表示,将向破产法院提出申请,向那些预订了5日以后机票的乘客予以补偿。在首飞不到19个月后,独立航空公司宣布倒闭,黯然退出美国航空市场。

  独立航空发言人瑞克·德里斯说:“许多人认为,当前的美国航空业进入了有史以来最差的阶段,而我们的停飞破产则完全印证了这一说法。”1月5日将是独立航空公司2700名员工最后的工作日。1月5日之后,只有180名员工留在公司办理公司破产后的有关事宜。去年11月,独立航空公司宣布申请破产保护。

  廉价航空公司曾凭借票价低廉以及低运营成本的优势与传统航空公司抢夺市场。但去年,全球

原油价格高涨,美国廉价航空公司利润空间受到的挤压更为明显。业内人士指出,对于廉价航空公司来说,燃油价格往往要占其成本的40%,油价高涨使它们的竞争环境明显恶化。

  虽然过两天就要停飞,但独立航空公司表示,公司将继续对外销售机票直到5号。公司的网站上也将继续接受旅客的订票。德里斯说:“1月份航空业的客流量不大,所以受这次停飞影响的旅客人数比上个月的圣诞假期少得多。”但是,公司并没有公布已经购买机票的旅客人数。

  自“9·11事件”以来,美国主要航空公司的亏损额共计接近300亿美元。但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航空公司投入运营的客机减少、机票价格上涨以及国际市场油价有所回落,2006年将有更多的美国航空公司会实现盈利。

  S02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