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西建368个乡镇卫生院 完善农村卫生服务体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6:43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月3日电(记者王立芳)2005年广西基层公共卫生设施建设项目的64个乡镇卫生院全部完工,改善了农村卫生机构的基础设施条件,2006年,广西将继续利用国债投资建设368个乡镇卫生院。

  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获悉,2005年广西基层公共卫生设施建设项目建设面积共45550平方米,其中扩建40550平方米、改建3000平方米、改扩建2000平方米;总投
资2500万元,其中国债资金2100万元,广西配套资金400万元。

  截至2005年底,69个乡镇卫生院全部按时完成建设任务;除南宁市的中央和自治区国债资金按80%拨付到县级财政外,其他项目县的中央国债和自治区专项配套资金均已全部拨付到县级财政。

  广西基层公共卫生设施建设项目去年2月28日正式启动,目前已对广西3个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2个

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的共64个乡镇卫生院业务用房进行了改扩建。

  近日,2006年国债投资乡镇卫生院建设项目也开始实施,将投资建设368个乡镇卫生院,覆盖广西29个乡镇,为2010年广西基本建立起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奠定基础。据悉,这368个乡镇卫生院的建设计划于今年10月底完工。(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