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柳沪航线复航重架广西工业重镇与长三角空中通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柳州1月3日电(石剑波)新年伊始,从一日开始,停航近半年的广西工业重镇柳州至上海的航线正式复航。近千名来往于广西工业重镇柳州和上海的商家游人,告别了取道桂林、南宁两地到达柳州的烦恼,可以从柳州、上海相互直飞。

  柳沪航线直达航班的复航,使作为东南、华南、西南交通枢纽的柳州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对建设节约型社会降低行政成本,提高政府、企业的办事效率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柳州作为广西最大的工业重镇和大西南地区重要的制造业基地,自古以来就与长三角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合作广西关系,落户柳州的上汽通用五菱、柳州工程机械、花红药业、两面针等大型知名企业都与长三角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过去由于机型小、票价高、班次少等原因,往来于柳州、上海两地的旅客都选择前往南宁、桂林乘坐航班,客源的流失最终导致了柳州、上海航线的停飞。

  为了保证柳州良好的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扩大对外文化交流,柳州官方与东方航空公司签订了恢复柳州至上海航班的合作协议。不久还将恢复柳州至北京的直达航班,并陆续开通柳州经上海中转至哈尔滨、大连、温州等三十一条国内中转联程航线,以及至巴黎、伦敦、悉尼等地的三十四条国际中转联程航线,为选择飞机出行的往来于柳州的国内外商家旅客提供极大的便利。

  昨天,记者在柳州白莲机场看到,柳州首飞上海的直达班机爆满,乘客多为元旦放假期间到上海、苏杭等地旅游的游客,而上海到柳州的首飞航班,多为来柳州的商客和回柳州探亲的人。一位柳州乘飞机去上海旅游的姓徐的游客告诉记者,他从前都是坐火车出游,如今柳州恢复了直达航班,带着老伴来试一试,感受一下第一次坐飞机的感觉。朴实的话语里透出柳州近年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据柳州白莲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天一班的柳州至上海航线由空客A-三二Ο执飞,该型客机和波音七三七飞机是当今世界各航空公司普遍采用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主流飞机,安全性能优越,能为一百五十名旅客提供舒适宽敞的乘坐环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