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商表现十足信心深圳一年新增外资项目2500个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3: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一月二日电(记者 郑小红)外商对深圳表现出充足信心,去年一至十一月,深圳新批外商直接投资项目二千五百多个,同期增长近三成,实际利用外资近五十亿美元,而同期增资的项目也达到一千个,是上年的百分之一百五十三。

  深圳市贸工局最新的消息称,去年该市的增资项目为历年最高,增资项目增加的合同外资金额达二十四亿多美元。

  贸工局认为,在土地等各种要素资源短缺的情况下,深圳市利用外资高速增长,这说明外商普遍看好深圳未来,尤其是外商大量增资,说明深圳已得到过去在深投资外商的广泛认可,是深圳外商投资环境改善和产业结构优化的有力佐证。

  同时,外商投资工业利润总额三百二十八亿多元,占全市工业利润总额比重七十七个百分点,显示在深投资的外资企业效益显著。

  据介绍,一大批外资企业“大手笔”增加投资,继续看好深圳的未来发展。如全球五百强之首沃尔玛,去年又在深圳新增合同外资五千多万美元,投入综合百货、家用电器等商业零售经营领域。而外商投资深圳基础设施的步伐显著加快。仅去年就有大铲湾集装箱码头、盐田三期扩建等大型重点工程项目动工。其中,大铲湾项目新设合同外资一点九八亿美元,安迅捷集装箱码头项目合同外资增资一点四二亿美元。

  与此同时,深圳外资企业结构也正逐步优化。去年,全市第三产业投资比重提高,重点制造业投资加快。服务业在项目数量、合同外资金额所占比重均超过了百分之五十;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等重工业合同外资增幅分别达到百分之一百十六和百分之十七;技术含量较高的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合同外资金额和实际外资总量居各行业之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