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西信丰四招打造产业聚宝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0:4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粤赣高速全线贯通,信丰招商进入快车道

  本报讯记者梁仪报道:签约10个项目,签约资金5亿元———这是江西省信丰县今年第四次招商恳谈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今年以来,信丰县共引进项目90个,签约外资5000多万美元,签约内资20多亿元,招商工作成绩显著。同时,伴随赣粤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作为江西南部交通枢纽地的信丰,再次成为客商瞄准投资的“洼地”。

  江西省信丰县党委书记陈晓春向记者列举了推进信丰县成为产业聚集“洼地”的四大绝招。

  交通优势促“洼地”:信丰位于江西省南部,比邻广东、

福建,境内有105国道、京九铁路,随着上年底赣粤
高速公路
的全线开通,三条南北走向的大动脉及县内三条东西走向的省道,使信丰已成为“县内半小时交通圈”、“赣州1小时交通圈”和南昌、广州、深圳等城市“4小时交通圈”,抵达长珠闽地区主要城市均在4至12小时车程内,交通便捷,极大地减少了交通运输时间,为投资效率提高了吸引力。

  高标准工业园促“洼地”:为抓住沿海产业梯度转

  移的大好时机,形成产业聚集的“洼地”,信丰县致力于打造高标准的发展平台———信丰工业园。围绕“争、引、贷、盘”四个字,建设生态化、功能合理化、服务一体化,高标准打造工业园。

  多元招商促“洼地”:为了牢固产业招商理念,信丰县根据当前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和国际产业分工的特点,坚持树立产业招商理念,以建材、电子、矿产开发、食品加工、针织制衣等五大产业为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重点引进大项目、大企业和与其相配套的上下游企业,加快形成优势产业群。实行一个产业一支队伍主抓,一批人才支撑、一套政策扶持。

  政府招工引商机促“洼地”:信丰县党委书记陈晓春提出“招工等于招商”新理念,从企业“招工难”问题的解决,带动招商目的。信丰县目前多集中劳动密集型企业,许多企业出现了招工难的问题。为了破解这一难题,信丰县政府出资培训熟练技术工人,由各乡镇组织农民集中到企业培训,政府为其培训期间的工资和食宿费用“埋单”,毕业后根据企业的需要按需录用。去年以来,县财政共投入600多万元组织10期培训2万人,80%以上的人员毕业后被录用。许多外商都说:“信丰县这一新理念的推广,为工业园企业培训了熟练工人,这在珠三角是没有的,在江西乃至中部也是少有的。”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