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紧俏车型紧急援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06:50 都市快报

  “一车难求”成为上个月杭州汽车界讨论最多的话题,不过随着新年的到来,第一批紧俏车型将于近日陆续从全国各地支援杭城,车市缺货局面将得到有效缓解。

  新车下周到杭

  “君威、凯越大概在10号左右就可以到杭州,供应紧张的局面可以有所缓解。”杭
州别克专卖店的一位销售经理说。

  自从上个月起,“买车难”就已经成为杭州乃至整个浙江地区普遍现象,虽然每家经销商都想尽办法从各个地区调货来应急,可杭城市民年底购车狂潮实在出乎大家的意料,像上海通用在杭州的几百辆库存车根本解决不了通用系列客户的需求。

  北京现代和一汽

马自达在杭州几位经销商表示,近期也将有一批
新车
到杭,虽然厂方给浙江地区的数量并不多,但可以满足已预订客户。一位业内人士说,现在县市一级的汽车经销商日子更不好过,他们断货都快个把月了,而现在几家大厂给的车数量只能满足杭州地区。

  加价快到头

  “这批车到后,估计车价走高的可能性不大。”别克的销售经理说,由于昨天上海通用方面下调了君威五款车的价格,因此节后杭城中级车市场再次提价的可能性基本没有。

  据悉,这次君威降价主要是在2.0L-3.0L,其中2.5豪华版售价由23.98万元下调了2.6万元,另外,3.0旗舰版由30.88万元下调了2.4万元;3.0标准版由25.98万元下调了2.5万元;2.5标准版由20.98万元下调了2万元;2.0豪华版由20.38万元下调了2万元。进口车涨势依然

  按照我国入世承诺,从本月1日起,进口小轿车、小客车、越野车等汽车整车的关税将由目前的30%降至28%。

  不过,消费者可能要失望了,因为像沃尔沃和斯柯达的降价现象今年不会普遍出现。由于关税降幅只有2%,大部分进口车不会因为关税下降而下降,反而因为年底

购车高峰以及进口车库存较少而出现小幅上涨。

  由于春节前是传统的购车高峰,而进口车要实行落地完税政策,所以现在经销商手里的货源都不多,反而出现了车价略有上涨的情况。比如前一阵因货源多而跌到43万元的丰田大霸王,现在回复到了46万元;而一个月前还卖31.5万元的丰田佳美2.4,现在要卖34.8万元。据了解,像丰田这样价格略有回涨的情况目前在宝马等其他进口车上都有出现。(记者胡俊超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