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港跃升为世界第一货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02:52 重庆晨报

  本报讯据第一财经日报消息来自上海市港口管理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12月31日,上海港累计货物吞吐量达4.43亿吨,已远超新加坡港,成为世界第一大货物港。

  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及长三角地区富饶的腹地资源优势,是造就这项桂冠的重要原因。

  尽管在货物吞吐量上领先,但上海港的集装箱吞吐量和新加坡港仍有较大差距。

  2005年上海港完成的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809万标准箱,比上年增长24.2%%,继续居世界第三位。而2005年前11个月,新加坡港务集团(PSA)及包括裕廊港在内的新加坡海港,就已经完成处理2120万标箱的集装箱,预计全年集装箱吞吐量将达2300万标箱以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