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出打工已成为河南省农民增收的“主渠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21:3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月2日电(记者王利军)2005年河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1557万人,劳务收入730亿元,占到河南省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0%,外出打工已成为河南省农民增收的“主渠道”。

  “外出打工已成为河南省农民增收的‘主渠道’。”河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劳务输出处处长吕志华介绍说,省委、省政府2006年为市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一就是实现新增转移
农村劳动力150万的目标。目前,全省已有15个市建立了劳务输出工作机构,68个县(市)建立了劳务输出服务网络,全省87%的乡镇建立了农村劳动力资源数据库。同时全省各地还在沿海等地建立了338个驻外劳务办事机构,为在外河南籍务工者做好维权服务。

  目前,河南省农村职业技能培训能力远远满足不了农村富余劳动力接受职业培训的要求。2005年河南省已拿出4500多万元扶贫资金,对全省18万贫困地区的贫困农民工进行免费职业技术培训。

  据悉,今后3年内,劳动部门还将在河南省60多个劳务输出基地县各建立一所规模大、设施配套的技工培训学校,重点针对农村劳动者开展系统技能培训,提高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本领和劳务输出的市场竞争能力。(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