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不用换导游,直接游全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13: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无障碍旅游区将从闽西南拓展至全省

  本报讯(记者 陈毅彬)在昨日白鹭洲广场举行的2006年“走进厦门 畅游八闽”旅游主题年启动仪式上,市旅游局宣布,今后,省内旅行社将可以不用地接导游就带团直接跨地市进行旅游观光活动。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旅游局将加强与省内各县市旅游部门合作,扩大“福建游”无障碍范围,使其由原来的闽西南向福建拓展。目前,这一活动已得到各地旅游主管部门的积极响应。

  此次旅游主题年系列活动,主要是包装和推介由厦门辐射全省的10条旅游线路产品,分别是厦金之旅、都市之旅、海岛之旅、红色之旅、朝拜之旅、世界遗产之旅、闽南文化之旅、客家土楼之旅、康体休闲之旅和绿色生态之旅。但目前这些线路的具体内容还在进一步制定中。

  据了解,未实行无障碍旅游前,如果厦门旅行社组团前往

武夷山旅游等地旅游,那么就得把团队交给当地的地接旅行社及导游,车队也不得进入非本市地界景区,由此也就不能享受同当地旅行社同样的待遇,今后这些限制都将成为历史。

  市旅游局人士还表示,要把厦门发达的交通网和区位优势利用起来,改变厦门旅游资源相对薄弱的局面,整合全省旅游资源,使厦门成为

福建旅游目的地和集散中心。

  作为主题年启动仪式的配套活动,昨日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旅游推介活动,共吸引了包括旅行社、景区景点、酒店宾馆在内的50多家旅游企业参与。由我市外贸旅行社组织的100多名游客成为“走进厦门 畅游八闽”的首个旅游团。(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