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照标志 “紫光四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13: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金门高粱启用防伪标签

  

一照标志“紫光四射”(图)

  瓶身背面加贴了文字说明。

  本报讯(文/图 记者王蔚然)“目前市面上的金门高粱酒,八成以上是假的!”担负拓展祖国大陆市场任务的金门酒厂(厦门)贸易有限公司执行经理翁延龄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一语惊人。

  但据业内人士透露,在部分地市,假金酒的比例高达95%以上。为了确保消费者喝的是正宗金门高粱酒,金门酒厂已从即日起为专供祖国大陆的产品外包装更换了部分标识,并加贴防伪标签,但通过大嶝对台小额贸易市场进口的金门高粱酒不在张贴防伪标签的范围内。

  据介绍,直径约1.5厘米的圆形防伪标签贴于酒瓶的瓶颈位置,上面印着“金门高粱酒”繁体字样、金门酒厂等标志。在随酒赠送的

紫光灯照射下,金门酒厂的标志会反射紫光。该防伪标签一旦被撕下,就无法再粘贴,被撕离酒瓶后,标签上还会浮现“金门酒”字样的水印。金酒酒瓶背面还加贴了一张文字说明。

  正宗的金门高粱酒是蒸馏酒,酒体澄清透明,无任何杂质,而假冒酒由于是勾兑而成,大多颜色偏黄。真的金酒的瓶盖,在酒瓶未开封状态下,可以旋转,即便瓶身翻转,酒也不会漏出,这是假冒者的工艺水平无法做到的。(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