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银保险首家内地分公司获准设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08: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中国银行全资附属机构中银保险有限公司(简称中银保险)江苏分公司日前已经监管部门批准设立,即将正式营业。这是中银保险成立以来设立的第一家分公司,也是江苏保险市场迎来的第一家外资产险公司。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近日介绍说,成立于2005年1月的中银保险,是我国境内首家获准改建为独资财产险公司的外资公司,也是第一家提出采取“银行保险”经营
模式的保险公司。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中银保险成功参保了风云二号C卫星、亚太六号卫星、长征三号乙火箭等大型保险项目。

  据了解,中银保险江苏分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开展除法定财产保险以外的所有财产险业务,主要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等财产保险业务;以及短期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

  江苏具有丰富的保险资源,保险市场发育良好,保险生态环境比较健康。2004年,江苏全省保险业继续保持持续快速的增长速度,全年实现总保费收入417.32亿元,连续三年蝉联全国保费收入第一名。(记者张建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