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6年杭州楼市展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06:53 都市快报

  据透明售房网统计,2005年1-11月杭州市批准预售商品住宅面积为674.94万平方米,完成商品房预售面积474.16万平方米;而2004年全年批准预售商品住宅面积为547.84万平方米,完成商品房预售面积554.08万平方米。

  两组数据对比发现,楼市在进入2005年后,供应量明显加大。根据汉嘉机构统计,今年杭州市区(包括萧山、余杭)住宅供应量预计在700万平方米以上。

  供应量大带来的结果是,楼盘销售周期大大拉长。在这种形势下,对开发商资金链是一种考验。在买方市场下,超级大盘如何推盘、如何后期操作,将影响区域市场甚至整个市场。杭州有不少开发量超过50万平方米的大盘。如大城西区域有翡翠城和新明半岛,两个楼盘总开发量达240万平方米;新浙大、三墩板块有文鼎苑和亲亲家园;临平有天都城和蓝庭;下沙有伊萨卡、海天城等。这些大盘今年大都有新房源推出。

  据统计,1999年杭州市区(包括萧山、余杭)商品住宅预售面积为154.36万平方米,到了2003年增加到289.16万平方米,而2004年高达554.08万平方米。期房购买后两年左右交房。可以预见的是,今年杭州将迎来交房高峰期。

  从另外一个层面来看,交房高峰的到来,意味着大量的房源进入二手市场,尤其在一些大盘,将面临一手房和

二手房同时竞争的场面。(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