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呼和浩特公交车爱心坐垫全丢光引发公德大讨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17:59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1日电(赵海军)仅13天时间,呼和浩特市公交公司在3路车上添置的480个海绵坐垫全部被乘客“顺”走,这不仅让公交人感到心寒,更让不少市民感到丢脸,由此引发的社会公德大讨论正在呼市市民中展开。

  据呼和浩特市公交公司宣教处负责人介绍,2005年冬天,为了让乘客有一个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公交公司增加了一些人性化的服务:考虑到天冷扶手凉,司乘人员在扶手上
缝上了大绒的护套,避免乘客冻手;为了让冰冷的座椅变暖和,公交公司决定在所有公交线路上增设海绵坐垫。然而,作为试点的3路车上发生的一切,让他们的热情化为泡影。

  “这些坐垫是我们分公司所有职工向乘客献上的一片爱心。目的就是让乘客乘车时能够感到温暖、舒适。没想到,头3天‘爱心坐垫’就丢了一半,刚过13天,24辆车上的480个坐垫就丢得干干净净。更气人的是,现在有人居然拎着我们的垫子上车,坐完了又拿走。”

呼和浩特市公交公司第三分公司营运科科长樊毅平无奈地对记者说,“这些海绵坐垫被偷让我们损失了几千元钱,但更是伤了公交职工的心。”

  据了解,3路车是呼和浩特市公交线路中第一大线,它横贯东西,途经呼和浩特市最繁华的中山路和新华东街,是呼和浩特市公交车的门面。

  “爱心坐垫”丢失一事经媒体披露后,不仅让多数经常乘3路车的乘客感到气愤,也在当地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一位叫郝志的乘客说:“我每天坐3路车上班,车上的‘爱心坐垫’让我感到特舒服,我非常感谢公交公司的人性化服务,可是眼看着坐垫一直在减少,心里特别堵得慌,那些拿坐垫的人素质怎么这么低呢?方便了自己,损害了大家的利益。”

  许多市民专门打电话给新闻单位,称此事折射出部分人社会公德意识的缺失,建议就此展开讨论。当地一些媒体已就此开辟专栏,就社会公德问题展开讨论。如何“加强社会公德教育,以爱心回报社会”已成为呼和浩特目前最热门的话题。(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