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门冷冻菠菜重返日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16: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陈慧娜 曾海林)24吨厦门菠菜日前从象屿码头发往日本。这在被日本禁止进口31个月后,我省菠菜首次重返日本市场。

  据介绍,受日本技术设限影响,自2002年起厦门口岸出口冷冻菠菜连年下滑,当年仅出口50批483吨,第二年降为12批74吨。2004年为零出口。

  厦门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冷冻菠菜对日出口可谓一波三折。2002年7月,由于在从中国进口的冷冻菠菜中查出毒死蜱农残超标,日本基本上停止从中国进口冷冻菠菜。

  在此后长达13个月的日子里,国家质检总局及出口企业一方面积极谈判交涉,在全国范围内出台输日冷冻菠菜农残控制体系运行规范,建立一套由企业自控的监控系统构成的“出口

食品安全控制体系”。在各方努力下,厦门冷冻菠菜终于得以重返日本市场。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