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05年财政收入突破900亿元 较上年增长23.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15: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记者岳瑞芳)1日从北京市财政局传来消息,2005年,北京市地方财政收入累计完成919.2亿元,较上年增长23.5%。

  在财政收入快速增长的同时,增收的稳定性也在不断提高。据称,北京市用16年时间将地方财政收入从50亿元提高到100亿元,用8年时间从100亿元提高到500亿元,而从500亿元提高到900亿元,仅用了3年时间。

  北京市财政局局长吴世雄分析了财政收入快速增长的原因。他认为,首先要得益于近年来北京经济的快速稳定发展,为财政增收打下了基础;其次是北京坚持走发展高端产业之路,经济增长质量不断提高;三是北京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保障;四是财政部门不断完善财政管理体制,促进城乡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五是税收部门大力加强税收征管工作,为财政增收做出贡献。

  吴世雄说,坚实的财力基础,为北京构建

和谐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据了解,2005年,北京市财政共投入7.2亿元,对城市社区居委会和郊区农村发展公益事业给予补助,并设立专项资金,支持构建和谐社区、和谐村镇。(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