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钻石光显摆不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10:09 沈阳今报

  

大钻石光显摆不卖

  20.44克拉的“天际之星”。李双琦摄今报讯(记者王晓)稀世钻石来沈阳了,不过有钱你也买不走———人家不卖。

  日前,一颗名为“天际之星”的

钻石从比利时来沈阳展示,这颗20.44克拉重的大钻
石据说售价至少要2300万元,但现在是只展不卖。出身名门

  这颗重达20.44克拉的大钻是由潮宏基珠宝公司带来沈阳的,目前正在中兴商厦展出。据潮宏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颗大钻产自著名的博茨瓦纳矿区,原石重122克拉,在素有世界钻石切磨中心之称的比利时,经过10名高级技师两个多月的精心打磨,才切磨成了这颗光彩夺目的大钻。这颗名为“天际之星”的稀世之钻被业内公认为是“最完美的钻石”之一,GIA(美国宝石协会)证书D级(100色),无瑕疵( FL),极优切工。

  身价2300万

  光彩夺目的钻石吸引了无数参观者,还有人表示想买,但展出主办方表示,这颗钻石售价至少2300万元,展出前没有考虑到沈阳会有人想买,因此没有销售的计划,不过如果有人确实想买,可以再和潮宏基公司总部联系。

  据展出主办方介绍,“天际之星”是首次在中国展出,沈阳是展出的第一站,随后钻石还将到其他城市展出。

  艳压“小”钻

  据介绍,重量在20克拉以上的钻石非常稀有,特别是净度、色别和切工俱佳的大钻更是罕见。博茨瓦纳是非洲三大钻石生产国之一,仅次于南非和刚果(金)。

  虽然不能买这颗大钻,但可以买随“天际之星”一同来沈的裸钻,这些裸钻重量在0.5克拉左右,设计师将为消费者单独设计款式。不过,可能由于“天际之星”太耀眼,这些0.5克拉的钻石已经很难引起消费者的注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