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TCL集团高管继续增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08:0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责任编辑 罗裕

  TCL集团(000100)控股股东惠州控股近日频频出让股权。继日前向飞利浦出售TCL集团5%股份后,2005年12月29日惠州控股又与Alliance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向后者出售TCL集团1.16%的股权为3000万股。同一天惠州控股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主要管理人员等共89人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向这89人出让TCL集团3.84%的股份,共计9931万股。

  公告称,这次股份转让以公司2005年9月30日每股净资产值1.58元为定价基础,转让价格定为每股1.5816元,由受让方以现金向惠州控股支付。与所转让股份相关的股权分置改革对价由受让方承担,即每10股送1.5616股,使得受让方的实际成本为每股1.87元。

  根据双方协议,Alliance应于取得有关政府批准之日起二个月内一次性支付股份转让价款;其他受让方应于取得有关政府批准之日起二个月内支付股份转让价款的50%,并于2006年9月30日前支付其余转让价款。

  就在此次转让前几天,惠州控股与PhilipsElectronicsChinaB.V.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惠州控股向Philips转让其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5%共计1.29亿股。

  通过这几次股份转让,惠州控股持TCL集团的股份将减少为3.93亿股,持股比例占公司总股本的15.22%,仍为TCL集团第一大股东。Philips持有TCL集团股份将增加至1.9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6%;Alliance持有TCL集团股份将增加至3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6%;89名高管合计持有TCL集团股份将增加至99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4%。股改前,TCL集团高管已经持有了大量自然人股,其中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持股量最大,其次是首席运营官袁信成、高级副总裁郑传烈、高级副总裁吕忠丽。这次这89名自然人包括公司董事、监事、总裁、副总裁、财务负责人、董秘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