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盼望2006年股市“牛”起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05:5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波)2005年12月30日是2005年股市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均以下跌结束了2005年的交易,其中的沪市收盘价1161点,比其2004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指数1271点整整下跌了110点,2005年的年线收阴,表明股民是赔多赚少。

  回顾2005年的中国股市,应该是十分不平静的一年,股市最大的历史遗留问题
最终得到解决,而股权分置改革带给市场的除了阵痛还有机会,许多G股成了投资者追买的热点,也给亏损累累的股民带来了一点收益,但许多股民以前的巨额亏损,却无法在2005年实现扭亏,因此2005年对股民来说,也不是什么好年景。

  2005年12月30日,记者在西安的一些

证券公司看到,许多股民的表现都很平静,一位郑姓老股民对记者说,他2005年也没能赚到什么钱,更别提把以前的损失赚回来了,但他却对2006年的股市比较看好。他认为,随着股改的不断向前推进,2006年的股市还是会走好的。

  一些专业人士却对2005年的股市持保守的看法,一位证券分析师告诉记者,他认为2005年的股市不会有太大的行情,估计沪市最多能见到1400点,低点可能在1100点左右,因此不应对2006年股市抱有太高的期望。

  不管怎样,2005年的股市已经在前天画上了句号,2006年的股市仍然带给我们许多希望,但愿2006年的股市会真正“牛”起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